雾KIRI

“把你的人生,奉献给最为璀璨之物。”

【梅尔文X二世】小把戏

我起标题的水准真是越来越一言难尽了…… 

埃尔梅罗教室的日常,【没做过if】下的两人,《greeting》的姊妹篇?


【梅尔文X二世】小把戏

 作者:雾KIRI


//

 

走进时钟塔本部现代魔术科的办公室,本来应该在办公桌后的师父并不在那里。待客的沙发上却有一个本来不该在这里的人,在看见我之后喜悦地站了起来,冲我伸开了双手。

“来了啊格蕾小姐。啊,韦伯的话,刚刚被人叫出去了,估计过一会儿就回来了。你随便坐,不用客气。”

巴鲁叶的调律师——梅尔文的口调就好像自己才是这间办公室的主人一样,甚至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于是我也不客气地问道:

“梅尔文先生……为什么会在这里?”

“今天刚好要来一趟时钟塔,当然就顺便过来看看了。”

——难道对这个人来说,来时钟塔的话就会跑一趟现代魔术科办公室已经是常识的一部分了吗。巴鲁叶的领地距离这里也不算近吧?

看着一如既往挂着爽朗表情的调律师从口袋里掏出染血的手帕来捂住口部的样子,我的心情很是复杂。

那是我突然想起不久前埃尔梅罗教室里那个传言的缘故。

 

——前几天,来斯拉的教室讲课时的师父,打扮和平时不太一样。明显不是他自己的西服上萦绕着一股陌生的香水味。授课结束后,斯芬疑惑地表示“那啥老师身上怎么有梅尔文先生的味道?”

“老师经常跑到梅尔文先生那里去哦,特别是躲着莱妮的时候,斯芬你不知道吗?”埃尔梅罗教室资历最老的弗拉特见怪不怪地回答道。

这么说来,头一晚师父也告诉过我“今晚不回公寓住了”,原来是去梅尔文那里了吗。

“——听说梅尔文先生其实是老师的情人哦?或者反过来,老师是梅尔文先生的情人?总之时钟塔确实有这样的小道消息哦。虽然对于爱人预备役的人家来说是有点……”

自称魔眼少女的伊薇特也自说自话地加入了我们的会话中。我和其他人大吃一惊。

“咦?!咦咦咦——?!!”

“格蕾酱!你是内弟子应该清楚这件事吧?是你的话总有办法的吧?能跟老师或者梅尔文先生确认一下这件事吗?”

“哎、我吗?问这个是不是有点……”

 

……虽然我觉得实在是太扯了,当着师父的面实在也问不出口。不过难得师父不在,传言的对象就在眼前,而且,这个人看上去就像是会喜欢这类话题的样子。

“梅尔文先生,前几天师父承蒙你照顾了呢。”

“哎呀,哪里。”不知道是否察觉到了我的意图,梅尔文高兴地眯起了眼睛,“反正房子空得很,哪天格蕾小姐有兴趣也可以来寒舍坐坐哦。”

“我就免了吧。那个……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我的心怦怦跳起来,“梅尔文先生和师父……是那种关系吗?”

我实在没法说得更明确,梅尔文却立刻意会了,“哈哈哈哈,暴露了吗?”他恬不知耻地一口承认了下来,“我还以为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呢。”

根本就没做过保密工作好不好。我忍住想吐槽的冲动。

“是教室里的大家拜托我过来问的……”

“这个嘛,虽然不知道你说的‘那种关系’具体是哪种,不过应该和大家想象得没差别吧。哎呀,不好意思。”

居然是真的吗。我的师父居然跟这样的家伙……虽然我深深地明白这个人对师父的情谊,不过被告知了这样的事实还是让我有点受打击。

为什么师父就不能选择更好一点的对象呢。

“我有事想要拜托你。那个、请你不要太欺负师父。”

梅尔文眼中的笑意陡然变深了:“哎?为什么这么说?”

“我觉得如果梅尔文先生有心的话,师父肯定会单方面地被你欺负。师父虽然看上去不好相处,其实很好欺负的。……所以说,请你不要太过欺负他。”

“你是个好弟子呢。有你这么为他着想的人跟在他身边,总觉得很让人放心啊。”

淡蓝色的视线落在我身上,梅尔文脸上的笑意变得更深了。我不客气地回答道:“……请您不要岔开话题。”

“哈哈哈,我不会欺负他的,这么说你可以放心了吗?最多……只欺负一点点。”

梅尔文高高兴兴地说道。结果还是要欺负他不是吗,我叹了口气。这时候门口传来开门声,师父回来了。

“——格蕾你来了啊。啧,梅尔文还没回去吗,你想在这里赖多久?”

“没有,和你的内弟子说话很有意思嘛,我还想多了解她一点。”

梅尔文笑嘻嘻地回答道。

“和格蕾?……我说梅尔文,你该不会在动什么坏念头吧?先说好,敢打格蕾主意的话我绝对饶不了你。格蕾,离他远一点,提高警惕,干脆不要再跟他说话了。”师父皱起了眉头。

“啊、好的。”

“我说韦伯君,你怎么又把别人想得那么坏呀?就那么喜欢看到你亲友心在滴血的样子吗?再这样对我,我说不定会立马哭出来哦,现在,就在这里,立刻哭给你看哦!——噗呜?!”

“……”

在假哭之前,梅尔文倒是先咳出血来了。随后师父叹了口气。没错,是仿佛要把肺给压缩了一般,非常沉重的吐息。虽然我对恋爱一窍不通,不过在我来看师父对梅尔文完全不像是对待情人的态度。可是考虑到他对莱妮丝小姐也谈不上亲切,或许师父对于亲近的人就是这个样子的吧。……啊不对,师父对我就很亲切。所以到底是什么关系,这两个人。

我不禁陷入混乱之中。但是当着师父的面,又不可能直接问梅尔文。这当儿,师父正一如既往地和梅尔文说着话——用“聊天”来形容可能更加妥当一些吧。

“……还是魔术刻印的事吗?”

“是呀,例行报告一下,走个形式。顺便过来看看你的脸。你桌上那本论文不是前几天才出版的那本吗,关于那个术式的报告你也都看过了?”

“是啊,你怎么看……”

接下来就是魔术师之间的对话了。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乐在其中的样子令我不禁想起莱妮丝小姐提过的,他们十年前就是同班同学了这件事。

“啊哈哈哈,那么我这边事也办完了,就先回去了。”

说话间,梅尔文笑着提起小提琴盒,在沙发前站了起来。“……这就回去了么。”师父问道。

“嗯,等会儿妈咪那边还有一场社交需要我露一下面。那就拜啦。”

师父用视线将梅尔文送到门口。“梅尔文,”在梅尔文的身影即将从门口消失之前,师父开口叫住了他。梅尔文带着轻飘飘的笑容回头看着他。

“……下次来之前跟我联络一下吧,我做一下安排,最近太忙了实在没工夫接应你。”

“了解。”美青年干脆利落地回答道,飘然而去。不知道为什么,梅尔文走后,师父忽然一个人跟自己生起闷气来了。

“格蕾,那家伙跑过来是干嘛来的,跟你说了吗?”

“不是过来……看看您的脸的吗?”

“看我的脸?……有毛病吧。”

“可是考虑到你们俩的关系,这么做不是很自然吗?”

“……我跟他可没什么特别的关系。”师父略显生硬地回答道。

“哎?……”我欲言又止。师父应该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在刚才叫住梅尔文的时候,他脸上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吧。我觉得还是不要提醒他的好,于是把话吞了下去。

 

//

 

“他俩?怎么可能呢!想都别想。格蕾,你是听谁吹什么风了?”

听到我说出“原来师父和梅尔文先生是情人的关系吗”,莱妮丝小姐在第一时间把嘴里的红茶全部喷了出去,又哈哈哈哈地抱着肚子狂笑了一通,最后才认真问道。

我老老实实地把前不久教室里学生们的讨论告诉了莱妮丝小姐。

“伊薇特那家伙,脑子是不是有点……算了。现在的埃尔梅罗教室里也几乎都是新人呢,格蕾是才来时钟塔不多久,也不怪你们会这样想。总之,每隔一段时间在埃尔梅罗教室的新人中就会传起类似的流言呢。从十年前开始就是这样了。换作老生们大概就见怪不怪了。”

“……十年间都是这个样子吗?!”

“是啊,那混蛋到处宣称兄长大人是他的亲友这件事,在时钟塔可是出了名的。不单如此,耍些小手段让人误会他俩之间的关系,我看他也乐在其中呢。总之这种谣言老去处理也很麻烦,时间一长自然就澄清了。”

“啊,那、衣服和香水……?”

“嗯?毕竟他俩是故交又是同事,上朋友那里借宿不是很常见吗,以前兄长还为了躲我让梅尔文那混蛋把他藏起来呢……真是可恶。”

说起往事,莱妮丝小姐又气得牙痒痒的了。

“还有兄长那种性格你也知道的,不管提醒他多少次他都觉得这种小事没什么好放在心上的。——以及,格蕾你记好了,对魔术师来说,娶妻生子还可以理解,毕竟是要把自己的血脉和魔术刻印流传下去。像那种完全没有任何企图的罗曼蒂克式的关系,在魔术师身上可不存在。会脑补这种关系,我们教室的学生也真是够奇怪的。这就是兄长教出来的学生吗。”

莱妮丝小姐一边解释着,一边无奈地耸了耸肩膀。

 

回想起来,确实梅尔文当时的话也很模棱两可,明知道我会错了意他也没有纠正,反而故意要让我误解。我不禁为自己在梅尔文面前说出那番话而懊悔起来。——为什么当时没有否认呢,那个可恶的调律师,很明显乐在其中吧。下次见到他一定痛揍他一顿,非把他揍到吐出血来不可。

“……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问道,“让人误以为兄长跟他是情人关系,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好处吧?”

“嗯?说的是呢。毕竟从十年前那家伙就喜欢玩这一手了,那时候兄长大人还不是君主,也没什么权势。根本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价值。……是为什么呢?恶趣味?反正我也没兴趣弄清楚那个人渣的想法。”

莱妮丝小姐大概是真的很讨厌梅尔文。

“总之他俩没可能啦。毕竟是认识了十年以上的关系,想要改变也没那么容易吧。不过梅尔文那家伙还真喜欢玩这种把戏,所以兄长才讨厌他嘛。”

 

——我突然想起了那时候师父的侧脸,话脱口而出。

 “我倒是觉得师父……可能也没有那么讨厌梅尔文先生。”

——说实话,我本来以为,师父是不会对任何人露出那样的表情来的。

师父总是为别人付出,从来不考虑自己,那是因为他早就成为了自己理想的牺牲品。和“见到那位王”的愿望相比,大概,现在的生活对他而言没有什么是值得特别留恋的吧。所以,在看到师父那样的表情时,我在惊讶之余,又感到有些欣慰和喜悦。

师父也会有那样的时候啊,除了对魔术的贪欲之外,他也会对什么人——露出带有“贪欲”的表情来啊。

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我为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猜测而心脏咚咚咚地猛跳了起来。不管怎么说,因为害怕关系的改变而胆小的师父……这样子真的很像他的做派。

“等一下格蕾!如果不是讨厌的话,你是想说‘喜欢’吗?!”

莱妮丝小姐突然变得脸色发青。

“也不是那个意思……”我慌乱地解释道。

“如果不是‘喜欢’的话又是什么呢……”

我和莱妮丝小姐同时沉默下来,总觉得再深入下去会碰到什么不该碰的东西,莱妮丝小姐最后用“总之梅尔文就该去死呢。”这句话结束了话题。

 

——会对什么人怀有“贪欲”的话,也就代表对现在的生活多少是贪恋着的吧。师父一直都怀着他的梦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来到时钟塔,也只是为了实现他的梦而已。不过另一方面,我也想到过,万一某天那个梦破碎掉,如果在这世界上还有什么贪恋的人或者事物,至少这个世界对师父来说,不会显得那么冰冷。

明明两个人都是彻头彻尾的魔术师,为什么想到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却让我觉得很温暖呢?师父和梅尔文之间,大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我将视线转向窗外,心想等师父再露出那样的表情,下一次,我就会毫不迟疑地对他说了吧。

——“想见他的话,自己去约他不就好了。”这句话来。

 

END


评论(24)
热度(2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KIR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