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KIRI

“把你的人生,奉献给最为璀璨之物。”

第八集

这一集末尾出现的梅尔文

以及第一集出场的他

到此为止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一个单纯的白痴。

 
 

和莱妮丝的对话也…

那一段的表现真的很僵硬。

 
 

嗯,莱妮丝对梅尔文是这么说话的吗?一开始那个理解为“皮笑肉不笑”也就罢了。亮出邀请信以后的反应真的很。僵。硬。

 
 

我的梅亲是一个愉快犯+智能犯。到此为止则只表现得像一个关心亲友的白痴有钱大少爷…啊……说了“我的梅亲”啊…我该不会其实是相当过激的粉丝吗。不会吧。

 
 

这一集最高光的居然是考列斯同学,了不得了不得(大拇指)

 

----------------------------------------------------


不过我要澄清一下,我并非觉得事件簿的动画不好。

虽然说激烈莱妮丝厨肯定觉得莱妮丝的表现不对,格蕾迄今为止也则像一个乖巧花瓶。甚至我觉得老师的塑造方式也不怎么对。

在我心中他应该是更加阴沉、更加把事情埋在心里的一个人。越是珍贵的东西越是不会说出口。包括对学生、弟子、义妹和朋友的情意也是。事件簿小说里到双貌塔结束后格蕾才偶然间窥到——是偷窥到的——他心里最重要的、构成这个人核心的部分。

在动画中则变成了每集都要提一下,好像时钟塔人人都知道他是个王厨……

这件事应该是除了当事人以外,极少的人才会知道的事。

魔术师不应该是把自己的弱点好好藏起来的人吗?确实他是善良感性软弱的人,但他也是魔术师,魔术师该有的伪装他全都有。动画对他的塑造相对来说显得很——一定要找个词的话——软弱,娘娘腔。女主角力是韦伯专有的权能,但老师不应该更加表现得有男子气概一些吗?

梅尔文刚登场对我来说就整个气氛就完全不对了。

但是这不是说动画不好。

只是把一碗花时间精心炖煮出来看似平平无奇的顶级料理,怀石料理、燕窝鱼翅,弃其复杂滋味,弃其需要用心和全部味蕾才能品尝到的复杂层次,加了很多调味料来突出味觉,做成一份怀石料理味的、燕窝鱼翅味的,杯面了而已。


从事件簿动画进来的人请去看原著。

原著有动画十倍百倍不及可反复咀嚼的美妙滋味。

每一个人都是立体的,有亮面,有暗面,还有很多不同层次的灰调,在不同的交会时显示出不同的光芒。绝不是单薄的纸片人。

埃尔梅罗二世也不是“埃尔梅罗的装饰物”。

装饰物这个词对他来说太不合适了。

评论(3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KIR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