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KIRI

“把你的人生,奉献给最为璀璨之物。”

【大振/田三】在太阳下

 在太阳下


虽说还是想打棒球,不过因为田岛罕见提出这种要求,星期日下午,两人一块去了街上的游戏光盘店。骑自行车会合后一块去那条街上,再一起去建筑物七楼的那家电玩店。

找到田岛想要的那款游戏没有花多少时间。走下狭小的楼梯间,来到门洞口时,外面正下着急雨。田岛冒冒失失跑出挡雨板。

“是太阳雨啦!廉你看,天空的那边还在出太阳吧!肯定下不了太久,别管了出去吧!”

他又立刻改变了注意,回到了房檐下。

 “算啦,还是等雨停了再出去吧。就去三楼那家咖啡店好吗?因为你看,如果因为你淋雨感冒了的话,隆也肯定会饶不了我了吧?”

田岛忧愁地说。那愁眉苦脸的表情实在太过有趣,三桥不禁噗地一声笑了。田岛望着他的脸,自己也笑了。

“唔,嗯。我想和……悠君一起去咖啡店。”

——这话会不会说得太露骨了呢。三桥又后知后觉地红了脸。

过去明明动辄在田岛家里留宿的,现在却只是去个咖啡店就大惊小怪。两个人会不会太过不自然了呢。

不过,在田岛把手伸向三桥,将他的手掌握住,直到上到三楼咖啡厅推开门的时候也没有松开,三桥感到攥住自己掌心的手掌热乎乎的,出了很多汗。这一瞬间他又觉得,或许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小题大做。

 

“呜哇……这不是田岛和三桥吗?……抱歉!该说悠一郎和廉对吧,啊哈哈”

骤雨为店里带来人气。还没等到点的饮料端上来,店里已经陆续进来三四对客人。接着推门而入的竟然是熟人。荣口一眼看见了靠窗的两人,边打招呼边向两人靠过来。

“你们两个男生会来这种地方啊?难道是那个……约会?”

荣口一边开口一边眯起眼睛,露出有点邪恶的笑容。

“嗯?我和廉也没必要特意约会吧?”

“也对哦。反正你们两个无论什么时候都一起嘛。”

荣口打着哈哈说道。三桥偷眼看了一眼旁边若无其事的田岛。——他可真是个狡猾的人啊!换成自己的话,是没有办法这么蒙混过去的吧。

证据就是,刚才听到“约会”两个字的时候,一瞬间整个脸都嗡地一下发热了。

 

——第一次被告白的时候,明明三桥也主动答应了。那是他借宿在田岛家的晚上,睡前田岛突然说,“我喜欢廉!”好像心血来潮似地。三桥便回答了,“我……我也喜欢悠君。”随后,田岛有点郁闷地看着三桥,无奈地重复道,“不是一般的喜欢哦!是那种!明白吗,那种!”

被这么一说,三桥也不确定自己对田岛的喜欢究竟是“哪一种”了。是对同班同学普通的喜欢?是像对小修那样的喜欢?像对阿部和榛名前辈那样的憧憬和崇拜?还是说因为在田岛身边总是能够安心自在而产生的依赖心?三桥想不过来,只好像金鱼一样张着嘴一开一合,陷入当机。这当儿,田岛握着他的手,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说:

“我想要成为廉最重要的人。不会有人比我对廉来说更重要了,一样重要也不行,小修和阿部也不行。我要成为廉第一重要的人,可以吗?廉也要成为我最最重要的人。”

 

——太强人所难了,三桥一时无法明确答应。但是被那样就势压倒在田岛的小床上,被他笨拙的接吻弄得大脑空白全身发烫,在那之后,三桥渐渐地默许了。悠君会成为他最重要的人。而且,如果要去想象悠君会在意自己以外的别人,他的心脏就会骤然间变得剧痛。

虽然是笨拙的接吻,却好像魔法一样。从那一瞬间开始,两个人好像被一张无形的薄膜罩住,被从从前的世界上摘掉了一样。膜内是两个人,膜外是从前的世界。三桥总有这种感觉。

 

“三桥,脸好像很红啊?该不会是淋雨感冒了吧?哈哈哈,还好你没那么弱,不然阿部那个家伙绝对要发疯了吧。”

——突然被荣口叫到自己的名字,三桥呆呆地抬起头来。反倒是荣口露出了不好意思的微笑。

“啊啊抱歉,你在想事情对吧……抱歉抱歉!我太不会看空气了……那个、外面雨也停了。那你和田岛慢慢坐,我先走了哦!和同班同学刚好下午有个约。”

两个人用视线注视着荣口多少有点狼狈离去的身影。

“啊,荣口很可疑哦。该不会暴露了吧。”

田岛的目光一直在门口逗留了一会儿,干脆地开口道。

“暴……暴露了?……?”

三桥这才留意到不知何时,自己在咖啡桌面下的手正被田岛握着……难道说,是被荣口看到了吗?

“暴露了也不要紧啦。我会和队里的人好好讲的。大家肯定能明白的。对吧廉!”

“嗯、嗯!”

真暴露了的话肯定会发生很可怕的事……阿部的脸……泉的脸……小滨的表情……花井的表情……筱冈的表情……大家的脸通通在三桥的脑子里转了一遍。不过既然田岛这么说。

——沉浸在思绪中时,周围突然变得亮堂起来。

果真如荣口说的,雨停了。雨云散去,窗外露出金色的太阳,将一大片房间照得敞亮。自己和田岛就在阳光里。三桥心里忽然有种暖洋洋的感觉。

和田岛在一起的时候,不管怎么样、不管面对谁,都不会害怕。

这种奇妙的坦然、无所畏惧的心情,三桥在过去的人生中从来没有体会过。哪怕在获得了宝贵的队友和朋友以后,在上学和部活时间以外的某些时刻,很多很多时刻,他仍然觉得自己是孤独和怯懦的。

但是,喜欢的人却像太阳一样,无论何时,总是在自己的身边。照亮自己,赶走雨云。

 

离开咖啡馆下楼来到街上。雨过天晴,敞亮的阳光将整条潮湿的街道照得洁净,纤毫分明。走在太阳下,田岛兴致很好,将双手背在脑后,哼着歌走在三桥身边。这当儿,三桥鼓起了勇气。

“悠君。再……拉一会手吧?”

他停下脚步,开口道,一边看着身旁那张立刻高兴得笑出来的脸。太耀眼了,耀眼得不敢去看。可又是那么地令人喜欢,想要一直一直沉浸在这张笑脸所散发的光辉下。头顶的太阳,将一切照得晃不开眼。一切都融化在了喜悦的光中,光变成了一张透明的膜,将他和田岛两个人单独包裹其中。世界变得又小又亲切,却又是陌生的。

 

“悠君……悠君是我的太阳。”

被田岛握着手,三桥小声地开口道。一阵暖流忽然奔涌在他的胸口。

“廉也是我的太阳哦。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觉得这里暖暖的,这就是幸福吧。”

田岛用认真的表情同样回答道,将一只手放上自己的胸口。三桥明明也是同样的心情,但是,他并不觉得自己配得上太阳这个形容。

“可……可是、悠君,很强……大家都很喜欢你,也很依赖你。我、我我我……一点也不强……”

“你又来啦。就算跟你说你很强反正你自己也不信吧。算啦。”

田岛又一次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甚至,每一次看见这个表情,都能让三桥感觉到一阵爱意。

“嗯,那就这样吧。三桥是我一个人的太阳!三桥只要做我一个人的太阳就够了。”

“可是、悠君、太阳……大家的……”

三桥本来想说,“可是悠君却是大家的太阳,这样很不公平吧”,又实在难以启齿。就在手足无措的当儿,脸颊忽然被亲了一下。田岛密切地、亲昵地,凑近三桥的耳边。

“那,我就只允许三桥一个人,把我当做太阳。”

——一瞬,不仅仅是喜悦的光,还有些许恐怖的甜蜜和难以形容的悸动在三桥的身体里跳着,使他难为情。莫名地,他的身体变得燥热。

这多半也是,身在太阳之下的缘故吧。

 

End

2/10/2020


少写废话的能力提高了233

还是那个命题。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KIR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