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KIRI

“把你的人生,奉献给最为璀璨之物。”

第二集

感觉第二集的故事就好像是一个小剥离城啊。

“魔术师是什么”“whydunit”“格蕾的魔术礼装”

最后两个女孩手牵手,脚本的三轮清宗在推上表示“从今以后她们的土地将不再是牢笼而是真正的家”。令我有说不定其实是亲姐妹之类的猜想。虽然只有一帧但是这个小动作为简单的故事带来了无限余韵。。真好。。

片尾梅尔文也寻常地出场了(片头没出场)。是以格蕾的角度看“环绕在二世身边的羁绊啊”。第一个羁绊是梅尔文,然后是教室的古参双子,随后是莱妮丝。不知人心的少女在跟师父的交往中渐渐作为人之子长大了。

好期待看到格蕾的变化...

梅尔文的那个响指也...(哦不是响指是像魔术师一样潇洒地拍了拍手。太帅了先生...)

啊潇洒的梅尔文先生也好棒啊。话说天体科分家的家事为什么要由你这个巴鲁叶的调律师跑来委托啦。贵族主义和民主主义不是势不两立吗。还是说是调律师的人脉。我觉得最大可能是我想得多了。

梅尔文先生应该也像莱妮丝一样,经常跑来给二世送各种各样的委托吧。然后韦伯每次都一脸不爽地“这种事情为什么要找我!我又不是侦探!啊啊麻烦死了”然后又利落地“女士麻烦你了”地穿上衣服动身吧。他好傲娇。他好可爱。他真的好可爱。

说起来动画才演了两集,跟原著的设定已经各种不一样了啊:

-不知道韦伯是跑去参加圣杯战争而借他钱的梅尔文和明知学友要去参加危险的圣杯战争还借了他钱的梅尔文

-说好了“是他的朋友然而却不是伙伴”的设定我越来越搞不懂了。原著的时候就搞不是很懂。不是伙伴应该指的是埃尔梅罗和巴鲁叶的立场方面吧。

-在魔眼搜集列车第一次见到调律师的格蕾和伊泽路玛事件后就已经寻常地跟调律师见面的格蕾。

(早点让调律师登场多好啊。虽然说就算调整到这里调律师也是注定在伊泽路玛之后才登场的...)

还有没想到二世出行居然是自己开车的。

他的车应该是埃尔梅罗的调度品吧。总不是自己的财产吧。那他是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19岁的时候怎么看都不像会开车的样子吧。

那是成为君主之后吗?成为君主之后还去驾校学了车吗?(诶)


到魔眼列车开始之前居然还能像这样一集集地沉浸在伦敦的魔术世界里。三田笔下的时钟塔魔术世界比fate任何一作都要有真实感啊。在伦敦随便擦身而过的路人说不定都是个魔术师。而伦敦豪宅里的主人们表面上有各种社会身份,其真身也还是魔术师。这种独特而又富有诗意的空气真的。。太棒了。。而且魔术师的伦理和人的伦理之间的摩擦,在第二集里感觉也忽然感同身受起来了。

“魔术师视子女为个人财产”

在世界上还有好多父母虽然什么都不是,只是出于愚昧也视子女为个人财产呢。在这一点上魔术师世家和家里有矿的矿主、工厂长、家里有公司的个人企业家、甚至什么资产都没有仅仅是无知和愚昧的家长相比,没有任何区别。

魔术师的世界即人的世界。这样的魔术师感觉就像是虽然业务能力强但是对真实的世界一点感觉也没有、被陈旧的价值观束缚住的老学究(其实也确实是这样)。虽然魔术方面造诣颇深但在作为一个人上面根本不值一提。因此在事件簿里出场的富有个性和魅力的魔术师,都是叛逆儿和狠角色啊。韦伯则是因为和大帝相遇才在作为一个人上面被洗礼,才成为了富有魅力的埃尔梅罗二世。

在他的成长途中一定遇到的每件事都是以大帝的价值而不是自己贫乏的魔术师价值为优先做出选择的吧。而在每次选择和事件之后,作为回报的心灵成长又让他距离最果之海再近一些。

虽然本质上仍然是个有点偏执又神经质的魔术师,可是他的心胸也将比海还深因为被人的温柔和光辉照亮过所以自己也慢慢地成为火种。成为更加明亮的光。哪怕最初照亮自己的光源体已经和自己分离。

我喜欢这样的故事非常罗曼蒂克。虽然说这么说起来伊斯坎达尔之于韦伯简直就像木法沙之于辛巴一样(“爸爸,我们是朋友,对吗?你会永远陪伴在我身边。”“辛巴,我会作为一颗星星在天上照耀你,我永远活在你的心中”)。

我有点没办法再想下去了……


约半年前或者几个月前,我曾经发自真心地表达过“就算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要坚定不移地把梅尔文X二世站到底”这个发愿肯定暗含着“就算没有读者我也会若无其事地产粮”“就算只是一人嗨快乐就是全部报酬”之类的许诺。甭管是对谁的许诺。对神佛的……?

而现在真没想到能获得这么多的快乐……这就是报酬。我的发愿,要将它完成啊。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雾KIRI
Powered by LOFTER